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特斯拉可以送充電樁給你的公司廠區 公司廠區未來只要負擔給員工免費充的電費

小野田寬郎 - 我有再談另外ㄧ案 在我們家樓跟別人分租一個停車位( 因為我只用假日跟晚上) 所以租金較便宜只要3000元 管委會也確定可以裝設!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讚喔 距離又近 也比較不用擔心被被人擦撞到 這麼剛好他晚上跟假日不用停車?

小野田寬郎 -  是啊~剛好問到 有位鄰居只有上班停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感覺這種很難碰上的 LUCKY 其實家裡或公司可以充 超充只有偶而長途出遊才需要用 不用擔心客滿的跡象 這樣最符合自己的行程
 試駕 我約到本週日下午5點 有興趣嗎

小野田寬郎 - 好啊!你有幾個人上車? 我們兩位輪著開就好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如果家裡有充電樁 其實標升版應該就ok 反正每晚就充飽
另外我有個朋友在范德做主管 他說還不錯 我是不知道好不好不敢胡亂推薦 我只推薦我自己用過覺得好的 BMW_i3

小野田寬郎 - 給我一下你的推荐碼 我決定要衝了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!!!不等先試駕? 如果家中可充,其實標升版我覺得就ok,因為新竹台北200公里綽綽有餘。且未來公司廠區若有裝充電樁給員工使用,更加沒問題。如果長程出遊,途中休息吃東西上廁所時,再用超充。當然長程版上山下海更方便 變成是一個取捨

小野田寬郎 - 我其實訂的是P版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哇!!!直衝頂級 莫非是為了賽道模式?

小野田寬郎 - 嗯…想熱血一下 我現在正在找輸入推薦碼的地方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需要先照連結按進去後再定車 若已經先刷卡訂了 需先取消7天內都可直接取消

小野田寬郎 -  好的) 原來如此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P版性能連BMW m3都比不過 感覺很可怕

小野田寬郎 -  我不想再改裝 直接到頂就好 省得麻煩 我蠻喜歡小尾翼跟輪圈搭配 你的modelX應該是P版吧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P版可以去麗寶賽道了 普通馬路上無法體驗到他的實力

小野田寬郎 - 跟你約約一起去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那個需要包場才能去 我聽說12月中旬有一場

小野田寬郎 -  我們來留意 但是要買車就去賽道 老婆應該會不爽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體驗一次人生沒做過的事也不錯  也有安排親子活動

小野田寬郎 -   沒錯 就是要瘋一次老婆可以去購物 觀賽或坐車上體驗一下也不錯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https://youtu.be/DSRWKxytW40 BMW m3被打敗後 主持人難過的說 油車的時代要結束了 BMW M3 台灣售價竟然要500萬一台, 比M3P 貴了一倍以上,不可思議。
你有訂FSD嗎

小野田寬郎 - 沒有ㄟ FSD有需要嗎?不是有AP?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我覺得目前是還不值得 因為FSD有些功能美國有的 台灣還沒開放 比如說美國是上了高快速道路後 就可全程照導航的路線自駕(含自動超龜速車) 台灣可能還要等一年後才會開放

小野田寬郎 -  對 同意 但其實我因為沒開過 根本聽不懂你在說什麼。 M3試開的如何?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超讚 Model 3 Performance 滿分 但其實我覺得有點太快 有腦充血的感覺 小朋友受不了

小野田寬郎 - 聽起來有點太暴力了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是啊 小朋友有點嚇到 說不可以那麼快 感覺日常開車 把動力設定在"舒適"比較適合全家出遊

小野田寬郎 -   小朋友在車上會嚇到 應該只由自己一個人時的fun car 聽說加速時因為太快而且沒有聲音,會讓人脊椎發冷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沒那麼誇張吧 我覺得有點像戰鬥機劇烈飛行時 G值很高那種感覺 大人=OK, 小朋友=嚇到 不過看到新聞 有MODEL 3國外差點被後面失控的車撞,還好MODEL3快速加速向前行駛 避免意外的發生。
錯誤示範-千萬不要這樣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3/4039170
對了,目前的車 門靠上時會自己吸進去嗎?

小野田寬郎 -  不會 自動吸的車款很少見ㄟ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了解 看到Model 3可以自己改 電動吸門 電動前車廂 電動後車廂 (但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啦haha)

小野田寬郎 - 我想改電動前後車廂ㄟ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喔喔有踢腳的那個嗎 手上拿東西感覺有方便到 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廠商引進 但未來一定會有

小野田寬郎 -  https://youtu.be/6dJKCeJqODY 649 USD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恩恩你要自己裝嗎? 有需要幫忙再說 DIY也是個樂趣=)
對了 上次說想租大樓本身的停車位 那個是在B幾呢

小野田寬郎 - B1。你也真厲害 我不敢自己DIY裝電動前後車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那輕鬆了 B1最容易裝充電樁了 之前我有位朋友  結果最近他竟然也要買M3了(他訂了長程版) Model 3 可以在車上睡覺吹冷氣 不用吸廢氣

小野田寬郎 - 科技進步啊 我們現在在特斯拉看車 老婆跟孩子好像比較喜歡model x 你那台是75的還是100d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真的嗎 Model 3 Performance 操控好很多耶, model x 很難停車 現在model x 已經沒有賣75的了 除非買2手車 它們是覺得model x 空間比較大所以喜歡嗎? 後來試駕的感覺怎樣呢?是試駕M3P嗎?

小野田寬郎 - 我們先開M3P,真的操控非常好,不拖泥帶水。但其實我開車很保守 根本感覺不出來。後來再開MX100D, 我是覺得車格比較適合我們全家,既然是純電車,我就不需擔心油耗,而租車位也可以解決停車跟充電的問題。
今天業務給我看到一台別人七天之內退的100d, 有裝全自動駕駛,折完價後賣 310萬
讓我有心動…但老婆不讚成… 晚上我們去長輩家吃飯,他強烈建議我們,現階段先考慮油電車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油電車油錢是省 但維修保養很慘 同時需要維修保養 油車的零件及電車的零件。一開始先省了油錢,之後就...

小野田寬郎 -  長輩說法是考慮 但我生性很保守 長輩一說我馬上擔心了
1. 管委會雖然同意裝充電,但我還是會怕,畢竟一輩子都加油,變成充電不一樣
2. 電池,馬達壽命
3. 二手車價不明
所以他說是建議買toyota/Lexus這種保養便宜的品牌 真是兩難啊
如果錢多多,就不用考慮衝了。但是我想還是多看看,例如Volvo xc90柴電混合...
反正既然要花錢,就多看看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1)充電只是插上去而已。
2) 動力系統是Tesla的強項(內裝就不是了) 電池,目前國外Tesla開到500,000km的車有不少喔 電池品質及電池管理系統做得很好。馬達就跟不用說了,一個馬達的零件才30個,又是低溫運作,跟汽車引擎的數千個零件加上又須高溫燃燒燃料,是截然不同。一顆馬達跑100萬km也是正常,油車引擎是不可能的。
3)二手車價目前在台灣看到的還不錯喔! 也可以去二手車商問問。
其實我為什麼會現在這個時間點買Tesla,是因為他從2007年到現在已經10幾年了,東西早就成熟了,有什麼問題早就有其他人幫你試出來。我覺得不須過分擔心。

小野田寬郎 -  很有說服力! 但是現在就是處於一個正反意見都有道理的點 我會怕... 所以我覺得應該再多看看,再做選擇。我今天讓孩子發表意見,她們很喜歡特斯拉,但是考慮到錢,以及以上顧慮,她們都投票「先不換車」特斯拉是第一候選人,但是要再看看其他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我反而覺得油車未來二手車價會很差呢 5年後電動車會更多 那時想買車的人 很有可能優先選電動車 油車的二手車反而沒人要 嗯嗯其實我覺得156萬M3 SR+只要家中可以沖就很不錯,M3P是要滿足熱血。MX 真的太大除非確定要載7人才值得,不然路邊停車,巷子,停車場出入口每次都花很多時間以免刮傷。
其實B1裝充電樁,管委會既然ok,就是找特斯拉場勘後,拿場勘proposal再去跟管委會申請就行。我也經歷了這個過程,去跟管委會溝通,也是社區的第一個裝的,照樣通過。很多問題我覺得可能是想像中的,實際沒那麼可怕。
我家鄰居最近也訂了台Model 3,安排下禮拜場勘,剛剛在問我說該如何進行。原本開油車5年,現在因引擎開始壞,修理費用很高就決定換車了。

小野田寬郎 -  真的! 小車唯一推薦 M3,雖然我表面上這樣說,但我心裡就是害怕。我的想法很容易受周遭人影響,心裡已經恐慌了。也許之後的model Y更適合我,大部分時間五人,偶爾可以七人,我先講一台還沒有出的車,等到未來再說。 說不定Model Y也有鷗翼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沒有鷗翼 只有model X有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