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上面那個就是美國model 3 vs 其他車款的銷售量比較。英國model 3開賣後,現在變成這樣:
1 Ford Fiesta – 3,978 registrations
2 Volkswagen Golf – 3,439
3 Tesla Model 3 – 2,082
4 Ford Focus – 1,886
5 Mercedes-Benz A-Class – 1,880
6 Ford Kuga – 1,770
7 Volkswagen T-Roc – 1,685
8 Volkswagen Tiguan – 1,632
9 Vauxhall Corsa – 1,592
10 Ford Ecosport – 1,477


小野田寬郎 - 真的很誇張。Model3開起來的感覺真的perfect。但我怕怕... 一輩子都開油車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英國第三名了。其實如果真的很有問題,如二手車價,或電池馬達易壞,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熱銷。因為2007年就出車了 問題會不斷地被放大鏡檢討 特別是媒體很喜歡報導特斯啦

小野田寬郎 -  你試開過,跟model x真的很不一樣, model x雖然重踩也會很快,但是m3平常開起來的那種舒暢真的很讚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 Model 3感覺像"豹"一樣靈敏 MX比較像犀牛沖起來也快可是轉向要等等。Model Y 若是能等到2022年再換車,應該也不錯。台灣都很慢,就像model 3輪到台灣要等了這麼久,美國已經出了好幾年。真心覺得如果管委會可以裝設充電樁,M3 SR+是性價比最高的

小野田寬郎 -   好比喻。給你看社團投票。60%買Model 3 LR, 22% Model 3 SR+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 是沒錯 不過 就是看a)可否家裡沖。差很多因為每晚充飽再出門就方便
b) 需不需要花這筆預算? 當然長程去遠足時比較方便 但也是車種無法停 停車塔類的地方

小野田寬郎 - 沒錯,這是最重要的前提。特別是,我從來沒充過電,很怕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  model Y 第三排比較適合小朋友(7歲以下吧)

小野田寬郎 - 如果是這樣,那很悲劇,乾脆不要第三排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 至於autopilot 其他車廠的能耐還差特斯拉一大截喔。
其實我覺得省油錢、省保養維修費、自動更新軟體增加改善功能、或開冷氣不用吸廢氣等都是其次。最重要就是Autopilot減少疲勞駕駛(高速公路上大概輕鬆90%)。畢竟在科技業工作辛苦,每天還要開那麼長的距離,高速行駛疲勞駕駛下,隨便一恍神,就變成要靠車子撞擊安全性了,但這樣實在風險太高。

小野田寬郎 - 對啊。但我雖然在科技業工作,但我很怕自動駕駛。我真的很怕。我寧願自己疲勞駕駛通勤,也不敢讓車子自己開。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 全歐洲2019最安全的車(歐洲官方Euro NCAP測試,有公信力):

Volvo總監承認特斯拉技術仍是遙遙領先業界。

小野田寬郎 - 我會約tesla來場勘充電樁

薩爾維阿蒂 (Salviati) - 
之前油車我也想去原廠升級ACC, 後來原廠說不行
我去外面問到可以 費用是19萬, 但是是很爛的半套ACC
而且軟體是7年前的 不會更新,所以只好放棄

小野田寬郎 -  ACC是什麼? 就是自動駕駛嗎? 我今天看50幾台的電視節目 裡面學到電池快速充電會爆炸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